這個小格子是我們家簡單的生活記錄,烘焙及料理配方是根據自家喜好的口感和口味所調整,也許不具參考價值,但是希望留給女兒將來複製媽媽的味道時的依據!!部落格內的圖文所有權為Megumi所有,請勿擅自複製連結!!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關東風玉子燒


玉子燒的口味分成關西風與關東風

關西風的玉子燒加了高湯、鹽和薄鹽醬油

關東風的玉子燒則是以濃郁的醬油和砂糖調製而成

我個人偏愛關東風口味

一方面是因為從小就喜歡吃甜甜的玉子燒

另一方面是我懶得再弄柴魚昆布高湯

嘻嘻! 我是懶人! (# ̄ ̄#)

玉子燒的做法很簡單

如果怕捲得不好的話,其實多練習幾次

上手以後做起來就很快了


<材料>

雞蛋     5個

砂糖     3大匙

料理酒     1大匙

醬油     2/3大匙

玄米油     適量

<作法>

1.鋼盆裡打入雞蛋,將調味料砂糖、醬油、料理酒加入,用打蛋器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方形煎蛋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玄米油,搖動鍋子讓油均勻分布鍋中。





3.開始煎蛋捲
倒一些蛋液入鍋中

等蛋液有些凝結以後,就用筷子和耐熱橡皮刮刀將蛋皮捲起來



將第一層的蛋捲推至鍋子上方


再繼續倒入一些蛋汁


同樣地等蛋汁有些凝結以後開始捲起來

第二層捲完


再把蛋捲推至上方

重覆上面的步驟






繼續捲捲捲


加油! 最後一次囉! 蛋汁用完了!




耶~~~! 完成了!


待涼了以後就可以切片

我喜歡就這樣上桌

我是懶人

不喜歡再用壽司竹簾去捲

覺得太麻煩

這樣就很好吃了!!

୧꒰*´꒳`*꒱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