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格子是我們家簡單的生活記錄,烘焙及料理配方是根據自家喜好的口感和口味所調整,也許不具參考價值,但是希望留給女兒將來複製媽媽的味道時的依據!!部落格內的圖文所有權為Megumi所有,請勿擅自複製連結!!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我的廚房神器---美善品TM5

知道美善品這個廚房多功能料理機是在2008年去屏東紅柴坑露營的時候,經由露友的介紹才知道,當時的機型是TM31。

那時候覺得很新奇的是,明明營地提供的早餐沒有饅頭,為什麼隔壁桌會有饅頭可以吃呢?

也許是我們自家的對話被隔壁桌的露友聽到了,吃完早餐回營地整理的時候,剛才隔壁桌的露友主動過來和我們聊天,然後就提到她們用TM31自己做了饅頭帶到餐廳去吃.....
什麼? 用這麼小小一台機器可以做饅頭? 有沒有搞錯啊?!

回家以後咕狗之後,才知道美善品是一台多功能的料理機,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行動廚房。

既然這麼好用那就趕緊買一台回家! 但是搜尋之後發現價格好貴啊!

雖然網路上搜尋到的文章都說美善品很好用,但是因為自己從來沒用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確實合用,如果花了一大把錢卻覺得不好用,那不是就虧大了嗎? 於是就有了買二手機的打算......

但是TM31的二手機其實也很貴,找來找去發現有人在賣TM21,這是TM31的前一代機種價格便宜多了,印象中好像將近兩萬元左右。

雖然還是不便宜,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好吧! 就買了! 於是TM21就來到我家了.....
 使用後的心得是這台機器果然好用,然後2008年的暑假我們環島旅行時也帶著TM21四處趴趴造,除了住阿里山賓館沒把它帶進飯店房間外,其餘幾天的住宿都幾乎用TM21來解決晚餐的問題......

就這樣用了幾年,TM21雖然好用,但是和TM31比起來還是有一些不同,這些不同點讓我還是很想要TM31。所謂的不同點就是主鍋底部的設計不同,因此TM21要把較濃稠的麵糊倒乾淨需要花好多時間.....

還有一點就是TM21少了反轉鍵,缺少反轉鍵就沒辦法煮比較易碎的食材,像是豆腐、豆干....之類的東西。

尤其最近一兩年TM21的磅秤鍵和速度旋鈕有接觸不良的問題,要煮豆漿時常常一打開電源鍵就一直嗶嗶叫,秤東西時食材還沒有加完磅秤就跑掉了,厚! 氣死我了! 

因此很想再買一台新機,但是價格的因素讓我遲遲下不了手,直到2014年9月TM5的出現,登愣~~好炫的機器喔! 還有食譜隨身碟.....哇~~好想要....
好想要.......

終於在老公的支持下這台廚房神機在今年四月進駐我家廚房,使用後的心得是比TM21還好用,不濾渣豆漿打起來更綿密,TM21打檸檬汁時常常有一些檸檬塊會沒有打到,但是TM5就沒有這個問題.....

兩個月使用下來的心得是,這台料理機的售價雖然很高,但是對我來說是完全不會後悔的喔! 因為對於我的廚房工作幫助很大,如果工作流程安排得好的話,真的會輕鬆很多!





2 則留言:

  1. 我還有一台TM21都沒在用,先再想用卻發現它已經找不到教學和食譜了,向您請問以前的食譜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的TM21雖然有些小問題但是偶爾還是會使用並不是完全淘汰不用,所以TM21的食譜對於我自己來說還是需要的。我建議你可以上網搜尋TM21的二手食譜來購買,不好意思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幫助到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