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格子是我們家簡單的生活記錄,烘焙及料理配方是根據自家喜好的口感和口味所調整,也許不具參考價值,但是希望留給女兒將來複製媽媽的味道時的依據!!部落格內的圖文所有權為Megumi所有,請勿擅自複製連結!!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七股潟湖走走逛逛



暑假期間小女兒的理化補習時間移至星期六、日的下午,所以補習班下課之後已經接近五點了.......

不過星期假日還是想有個輕鬆的休閒活動啊......要去哪裡呢?

七股觀海樓沒有去過,那就往那裏走吧 ! 讓我們一起出發往七股去.....

而且七股離我們家不遠,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到觀海樓了

很奇怪......觀海樓上沒什麼人耶.....

不過觀海樓前方堤防上面的木造涼亭那裏倒是有一些人在走動

走上涼亭往下看,哇~~嗚.......有這麼多攝影愛好者在練習搖黑卡.....

因為來這裡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我們的攝影裝備都沒有帶,只有隨身的手機Lumia1020,不過我覺得Lumia1020也很夠用了。
要拍夕陽的話,以我的經驗用我的單眼Canon 60D也是拍得不好,還是要搭配搖黑卡才能拍出好看的夕陽,而單眼相機的拍攝技巧要等過幾年小孩大了有閒暇時間才有辦法去學.....

今天的相片都是用Lumia1020拍的,再經過PhotoDirector的裁切修圖完成的














我們沒有等到太陽下山就離開了,因為想要去吃海產咩!!

老公開著車亂走亂逛,經過三股海產街的時候居然看到我的表姊一家在路邊的攤桌上吃蚵嗲......好巧喔.....但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要吃蚵嗲所以就沒下車打招呼了!!!

然後我們來到了龍山宮,這裡有個小漁港,一兩年前我和老公曾經來這裡拍過小漁船,不過吃烤蚵仔還是第一次

在廟前廣場上有一家"海天下烤蚵專賣店" ,生意好像還不錯就坐下來進行我們的烤蚵初體驗。其實我曾經在好市多買過帶殼的生蠔回來烤過,但是是用烤箱烘烤的,在安平的"陳家蚵捲"也吃過烤蚵仔,但是像這樣用炭火自己烤蚵還是第一次捏


這樣一個托盤的蚵仔300元,就是烤網上的再加上托盤上的蚵仔

我家阿北夯蚵阿夯嘎足歡喜.....

等蚵殼有些微張就可以夾起來吃了




蚵仔很肥美,這樣的大小對我們家來說OK了,太大的蚵仔我們家也不太敢吃......^ ^"








在夯蚵仔的過程中,有好幾次被蚵阿的汁噴到,這對小兄妹不知道是看不下去還是他們原本就有桌邊服務,這位國一的小弟弟主動來幫我們開蚵殼,動作還滿熟練的,不愧是生活在漁村的小孩.....

烤蚵仔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還要久,因此跟顧攤的小弟弟加點了一杯啤酒,小弟弟豪邁地裝滿一杯啤酒後,接著打開冷凍庫直接用手抓了兩把冰塊丟入杯中,啤酒都溢出來了,然後就這樣滿滿的一杯端來給我們....
看了真是有些哭笑不得.....因為弟弟的手好像沒有先洗過就去抓冰塊捏.....
>_<||| 不過喝了也沒事,果然古早人說"阿雜呷,阿雜肥"是有道理的

這樣一杯500ml冰啤酒60元,還不錯喝啦!我家阿北還要開車所以啤酒大都是我和女兒喝的.......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