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格子是我們家簡單的生活記錄,烘焙及料理配方是根據自家喜好的口感和口味所調整,也許不具參考價值,但是希望留給女兒將來複製媽媽的味道時的依據!!部落格內的圖文所有權為Megumi所有,請勿擅自複製連結!!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新加坡叻沙(好市多買物)



好市多的這項商品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可是一直沒有勇氣購買

因為下層的湯汁看起來好像很辣而且也不可口的樣子


不過大女兒上台北念書以後

和同學去吃了幾次「叻沙」後說好吃

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

就買來試試看吧!!


上層蓋裝的是

魚蛋、烤雞肉、檸檬、九層塔、辣椒

下層裝的是

椰奶、叻沙醬、三角豆皮、寬粉絲、銀芽和洋蔥絲


湯底看起來頗辣的樣子

我們家都是俗辣

所以在倒入鍋子前我有撈掉一些辣油再添加一些水

另外還加了高麗菜和蕃茄

煮滾後再加入魚蛋和雞肉稍微滾一下

熄火加入辣椒片和九層塔

擠入檸檬汁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有撈掉一些辣油

所以辣度是我們家可以接受的程度

湯底滿好喝的

所附的材料除了雞腿肉我比較不喜歡以外,其他的我覺得都很好吃

上圖是20公分的湯鍋,再多加一些材料應該夠3-4個人吃

星期天晚上除了叻沙還搭配好市多的美式酸辣烤雞翅

所以吃得很飽

在家輕鬆就可享用異國美食

真的很棒!!




後記


很奇怪我們家阿北和大女兒

吃完新加坡叻沙之後都會烙賽

我估狗之後也是有人提到吃完叻沙的隔天會烙賽

然後原因可能是太油

嗯!!我家阿北也是這樣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